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因教務處111/05/19公告,本學期線上教學延至期末,故針對本學期(110-2)研究生計畫發表與學位考試辦理注意事項也有調整部分,如下:

一、本系便理計畫發表與學位考試流程圖及注意事項,請詳閱網址第一、二個檔案https://ttcece.ntcu.edu.tw/student.php?tsn=2

二、計畫發表申請:務必考試兩週前備妥相關資料給指導教授簽章後,至系辦辦理申請,表單網址:https://ttcece.ntcu.edu.tw/student.php?tsn=6&ssn=18

1.計畫發表考試辦理方式:本系由指導教授決定採實體或視訊辦理。

(1)實體考試:
a.請做好防疫規範,需量測委員及研究生體溫並登記。
b.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適當距離。
c.盡量教室內不要脫口罩飲食,結束後務必完成清潔消毒。
(2)視訊考試:
b.研究生需多填寫視訊考試申請表
c.老師或研究生需自行錄影並提供考試影片給系辦存查(考試3天內):goole meet已關閉錄製功能,請自行使用外掛軟體或其他設備。
d.所有考試的表單委員還是要親自簽名為主(勿電子簽),尤其是專業領域相符性審查表所有委員務必親簽,避免111學年度申請學位考試時被教務處退件
 

二、本學期學位考試相關程程:
1.申請截止日:
111/06/30前,務必考試兩週前備妥相關資料給指導教授簽章後,至系辦辦理申請,表單網址:https://ttcece.ntcu.edu.tw/student.php?tsn=6&ssn=19
(注意:07/14前考試者,務必考試前2週完成申請:07/15-07/20考試者,請務必111/6/30前申請考試完畢)

2.研究生辦理學位考試截止日期(111/7/20)。
3.畢業離校截止日期:
依據教育部來文並於111年6月21日簽奉校長核定。本校原訂研究生論文定稿繳交及離校期限為111 年 8 月 1 日, 復依據教育部公文調整至 111 年 9 月 30 日 止。

3..學位考試辦理方式:本系由指導教授決定採實體或視訊辦理。
(1)實體考試:
a.請做好防疫規範,需量測委員及研究生體溫並登記。
b.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適當距離。
c.盡量教室內不要脫口罩飲食,結束後務必完成清潔消毒。
(2)視訊考試:
b.研究生需多填寫視訊考試申請表
c.老師或研究生需自行錄影並提供考試影片給系辦存查(goole meet已關閉錄製功能,請自行使用外掛軟體或其他設備。
d.本校110-2學期同意「論文審定書」及「學位考試成績報告單」學位考試委員得使用電子簽名,但指導教授及系所主管仍請親自簽名(因其他系所目前就電子簽章的部分有發生不太好的狀況,教務處也衍生出很多細節規定。總體評估下來,系辦建議還是所有表單口試委員還是親自簽名比較保險)

如指導教授還是想讓學位考試委員(指導教授除外)電子簽,請務必留意以下注意事項:
1.學位成績報告單依本校規定於
考試當日須交回給系所承辦(因學位考試委員已是電子簽)(如所有口試委員為郵寄親筆簽名即為一週內將所有表單掛號寄回系辦存查)。
2.請指導教授於討論完該生學位論文成績後,於本校學位成績報告單上親自手寫國字總平均成績與考試委員意見之及格不及格(如下圖所示)後,將該成績報告單先傳給其中一位口試委員,請委員電子簽完後回傳給指導教授後,指導教授再傳給下一位委員。

3.指導教授須於考試當日將自己
親筆簽名之學位成績報告單正本其他口試委員們電子簽檔案送至系所承辦存查。
4.如最後定稿時有修改學位報告單任何資訊
(含中/英文論文題目、學號、日期),視為該學位成績報告單無效,故請指導教授考試當日務必確認所有資訊無誤後,再寄給其他口試委員電子簽。

Icons made by smalllikeart from www.flaticon.com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Icons made by wanicon from www.flatic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