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系大學部課程規劃著重於幼兒教育理論之探討與實踐,課程分為四大類群:普通課程、通識課程、教育專業課程、和幼教專門課程。為培養學生的教學實務能力,除教學理論的論述外,同時強調幼教現場之實務經驗,參觀、訪問、實習操作及實習等亦為重要的教學方式。此外,本系學生還可依據個人興趣和需要,選修本校輔系、雙主修,或加修幼教、國小學程、增能學程等,增加個人專長。

幼教碩士班課程規劃需修滿36學分;幼教碩士在職專班需修滿35學分並通過論文寫作及口試及格後始能畢業,並獲碩士學位。課程內容包含必修10學分(在職專班必修9學分),選修至少24學分,獨立研究2學分。課程內容包含研究方法、幼兒發展領域、課程與教學領域、社區融合教育領域等四大課群。

而早療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規劃需修滿32學分並通過論文寫作及口試及格後始能畢業,並獲碩士學位。課程內容包含必修9學分,選修至少21學分,獨立研究2學分。課程內容包含研究方法、早期療育基礎課程、早期療育進階課程等三大課群。

 

Icons made by smalllikeart from www.flaticon.com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Icons made by wanicon from www.flaticon.com